支持弱勢矯正學校學生家庭 女企業家慷慨解囊捐30萬

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/台北即時報導

法務部結合君達事業集團規劃「與愛同行」家庭支持方案,提供弱勢矯正學校學生家屬三節面對面懇親、親子日、畢業典禮、出校日等往返學校的交通、住宿費用,君達育樂事業女董事長尹純綢慷慨解囊捐助30萬元。

法務部今天邀請矯正署長周輝煌、敦品中學校長郭宗裕分享治校經驗。法務部長蔡清祥說,上任後推動將輔育院改制為學校,過去輔育院時代師生對立嚴重,目前師生關係融洽,少年的可塑性高,及早協助少年會有未來性。

矯正署表示,支持方案第一期可幫助全國少年矯正學校100多戶弱勢學生家庭,已近30多戶申辦,敦品中學本月16日舉辦「與愛同行」公益活動,尹純綢親至學校關懷弱勢學生及家屬,還致贈家屬關懷慰問金。

郭宗裕表示,自從法務部及矯正署支持將「少年輔育院」改制為「矯正學校」後,學校增加更多專業人力,尤其編制社工師更主動發掘弱勢家庭,依學生家庭需求轉介相關單位。

郭說,許多家長因工作、經濟或家庭照護因素無法親自探望孩子,「與愛同行」計畫能減輕路程旅費的負擔,加強弱勢學生家屬參與學生在校生活的動力。

敦品中學校長李宗裕。記者王聖藜/攝影
矯正署長周輝煌。記者王聖藜/攝影
法務部長蔡清祥。記者王聖藜/攝影

矯正署表示,少年矯正學校同時肩負矯正及教育輔導任務,家庭是學生改變最大的動力來源,期望社會大眾持續給予孩子們及其家庭陪伴及鼓勵,讓學生與家屬正向建立情感,成為未來社會安定的力量。

法務部 公益活動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