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敦品中學

:::

代轉發法務部矯正署(深化司法之兒少受教權益保障 成立誠正中學桃園分校、彰化分校)新聞稿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3-01-15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1010

法務部矯正署分別於本(31)日上、下午舉辦「誠正中學桃園分校」(位於本署桃園少年輔育院)、「誠正中學彰化分校」(位於本署彰化少年輔育院)揭牌典禮,由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親臨主持,並與現場關懷司法兒少之嘉賓們共同揭開銜牌,象徵少年矯正教育在各界攜手合作下,又向前邁進一大步。 部長致詞時特別感謝這段期間行政院、立法院、監察院、司法院及教育部等相關機關、學校及社會各界對於司法收容少年不懈的努力與支持,同時期勉新教育團隊幫助孩子做好復歸社會、家庭及學校的最佳準備,而對於身障、弱勢少年,也能運用更充足的教育及輔導資源,增加照顧密度。 提升司法兒少之矯正品質有賴專業人力之充實,少年輔育院過去專業人力不足之情形,近年經積極爭取及各界支持下已有改善,本次行政院核增專任代理教師共81名,其中包含普通學科教師、技術型學科教師、輔導教師、特教教師等合格專業老師,並由教育部及相關學校鼎力協助教育事項之推動,未來將更有助於兒少轉銜復學、基礎知能養成及相關專業輔導處遇之進行。 收容少年的成功蛻變有賴第一線守護少年之矯正人員、心理師、社工師、教師等人員鍥而不捨的耐心與愛心,本署將持續支持少年矯正的工作團隊,也期待透過廣納資源的矯正學校,帶給孩子更多信心與希望、讓他們感受到愛與關懷,幫助孩子找到幸福的復歸之路。

附件下載

回頁首